赵军出席全市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
作者:王民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12-2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12月22日,在收听收看全国2021年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贯彻全国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市长赵军出席并讲话。

赵军指出,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推进健康鹰城建设的内在要求,对防止因病致贫返贫有着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升站位,持续在巩固、拓展、提升上下功夫,坚决防止因健康问题发生规模性返贫,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做好动态监测和救助帮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断巩固拓展基本医疗有保障成果;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全面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水平;完善脱贫地区健康危险因素控制长效机制,加强重大疾病防控,实施健康促进行动,筑牢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基础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推进机制,强化宣传引导,抓实问题整改,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赵军还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紧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