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庚倜在叶县调研时强调 扎实巩固脱贫成果 持续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杨沛洁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沛洁)11月25日,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到叶县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黄庚倜先后来到叶县叶邑镇杜庄村和保安镇杨令庄村,深入部分已脱贫户群众家中,了解当地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发展的状况,重点了解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三类人群监测帮扶工作。他还抽取察看监测户的档卡情况,并认真询问了三类人群收入、就业、帮扶政策等方面的情况,察看监测户的收入是否可持续、帮扶人员如何有效确保监测对象及时享受政策进而筑实脱贫根基。

黄庚倜指出,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亲自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坚决防止松懈厌战思想,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成果,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筑牢根基。要高标准、严要求,务必认真做好动态监测帮扶工作,细而又细地做好三类人群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完善动态排查机制,精准及时地查漏补缺,落实落细帮扶措施,着力消除返贫致贫隐患,增强脱贫稳定性、持续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