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全力推进未来路北延工程
作者:邱爽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7-02-18 浏览次数: 浏览

“新楼早就建好了,房子也分过了,这些影响市容环境和道路建设的临时过渡房早就该拆了。”2月15日上午,看到新城区湖滨路街道工作人员拆除李庵村影响未来路北延工程进度的临时过渡房时,几位市民连声称赞。

李庵村安置住房已建成,湖滨路街道做了大量工作,但因部分村民诉求过高,不愿摇号上楼,仍有14处临时过渡房未拆除到位。对此,湖滨路街道办事处报请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批准,决定实行强制拆除。当天,湖滨路街道组织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联合新城区公安、国土资源、规划、征迁、住建等部门200余人,对李庵村影响未来路北延工程进度的14处临时过渡房进行了强制拆除。

未来路北延道路工程位于新城区的北大门,是新城区2017年确定完成的打通断头路项目之一。未来路北延工程规划从祥云路北段一直打通至清风路段。该路段内有两个已建成小区,由于道路不通,小区居民只能绕道出行。该项目建成后将改善居民出行条件,进一步缓解长安大道、祥云路和未来路的交通压力,并带动周边已建成社区的城中村改造。

为确保拆除行动顺利进行,湖滨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通过先期入户做工作、下发分房拆迁政策传单、张贴标语、出动宣传车、送戏下乡等形式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做到了征迁安置政策家喻户晓。另外,咨询示范区法律顾问,下发律师函,告知涉拆户必须履行摇号上楼拆除过渡房的责任,并及时做好取证,为拆迁奠定了法律基础。多次召开会议商讨制定详细的工作预案,组织精干力量做先期研判、先期化解等工作。街道主要领导对行动任务进行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对涉迁群众提出的要求,在政策范围之内的,当场给予答复,对超出政策范围的,现场解释清楚。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对每户房屋拆除前,办事处先组织人员拉好警戒线,耐心将现场群众劝离,小心搬运涉迁房屋中的物品,并联系了急救中心、消防等部门,防止意外情况发生。

当晚8点,在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李庵村14处临时过渡房被全部拆除,拆除面积1800余平方米,为未来路北延工程的顺利推进扫清了障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