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邪教违法行为 8名群众获奖
作者:宾红霞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7-11-28 浏览次数: 浏览

  南方日报讯 (记者/宾红霞)16日,海珠区人民政府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对今年以来举报并协助抓获邪教宣传者的8名热心群众进行了表扬,并集中颁发了奖励金16500元。

  11月初,67岁的梁姨在外出时发现一名妇女在其居住的大楼附近派发邪教歪理邪说宣传资料,梁姨根据此前街道的反邪教宣传知识判断,这是犯罪行为。于是梁姨立即报警,并协助警察将该名妇女抓获,经警方审查,确认该妇女是邪教人员,派发的材料是邪教的歪理邪说资料。

  梁姨的这种行为及时阻止了邪教在社区里的渗透,打击邪教违法行为,海珠区人民政府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决定给予奖励。

  据介绍,今年以来,海珠区共有8名热心群众因为举报邪教犯罪行为获得政府奖励,共计金额16500元。海珠区人民政府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表示,邪教蛊惑不明真相的群众,不仅给家庭、社会带来危害,甚至还会威胁国家政治安全,希望广大居民群众及时举报,对于经核实的举报信息,政府将给予奖励,最高奖励金额达到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