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业务培训班在舞钢举办
来源:舞钢市 发布日期:2016-10-16 浏览次数: 浏览



10月15日上午,平顶山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业务专题培训班在舞钢市林业培训中心会议室举办。省金融办副主任、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鹏飞,平顶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志辉,平顶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建中,舞钢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孔阳出席开班仪式。平顶山市各县(市)区“处非”工作一线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孔阳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代表舞钢市四大班子及全市人民,对平顶山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业务专题培训班在舞钢举办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简要汇报了舞钢市的“处非”工作。他说,近年来,舞钢市高度重视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紧紧围绕“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最大限度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总目标,坚持“疏、打、压、促、帮、抚、稳”七字方针,严守“两个决不允许”工作底线,严格落实市(县)领导包案制,建立健全“处非”监测预警、案件办理、维稳宣传、责任追究工作机制,启动开展“百日攻坚”集中活动,多措并举推进“处非”工作,全市非法集资群体矛盾纠纷总体可控,案件处置、矛盾化解工作有序开展,有效维护了舞钢金融秩序和社会大局的稳定,先后荣获“河南省优秀金融生态县(市)”“河南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市)”等称号。这次平顶山市“处非”业务培训班在舞钢举办,给舞钢市提供了学习先进和交流经验的机会,舞钢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兄弟县区的先进经验 ,取长补短,创新进取,提升驾驭新形势下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问题的能力,推动“处非”工作再上新台阶。

邓志辉在会上讲话。他说,目前,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一个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平顶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同志们要借助这次培训,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学透有关文件,用活有关政策,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不断提高处置非法集资的能力和水平。

邓志辉指出,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在日前召开了全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推进会和“百日攻坚”活动动员会,市委书记胡荃和市长张国伟都对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各自的“处非”工作中,以只争朝夕、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大干一百天,坚决打赢这场持久战、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特邀省处非办领导和平顶山市“处非”战线部分专家授课,主要讲解如何防范和化解非法集资的经验,控制非法集资案件增量,以及非法集资涉案资产的梳理、处置、清偿和有关打击处置非法集资的法律法规等,此次培训班时间为两天,采用授课和交流互动相结合的方法进行。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参培人员的“处非”工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