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安户政部门开通“绿色通道” 受理高考学生身份证用证相关服务事宜
来源:网信平顶山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浏览

6月1日起,我市公安户政部门开通“绿色通道”,随时受理高考学生身份证用证相关服务事宜,及时处置急需身份证明等突发问题,为全市考生提供高效、便捷的办证服务,确保每一位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临时身份证立等可取

公安机关提供临时身份证制证立等可取服务。临时身份证制证时间由法定的3天缩短为立等可取。对于急需身份证件的考生,公安机关将利用临时身份证制证设备,第一时间为考生制发本人临时身份证。

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全程护航

全市各级公安户政部门向高考学生全面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为考生及家长解决实际办证问题。高考期间,各级公安机关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方式公布户籍民警联系电话。

户籍室地址“一键指引”

我市公安户政部门在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上对全市136个户籍室及10个户籍业务办理大厅标注位置,同时对地理位置变动的户籍办理点同步更新。群众只需在百度地图或高德地图上进行相关搜索,便能迅速锁定所要查询的户籍办理点的准确位置。

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