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安排“三夏”生产工作 加快抢收步伐 确保颗粒归仓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 通讯员 朱亚旭)5月30日晚,在收看收听全市“三夏”工作专题视频调度会议后,县委书记王代强主持召开全县“三夏”生产工作会议,传达省、市夏收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近期“三夏”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景华、县政协主席汤红漫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王代强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夏收工作的严峻形势,近期把主要精力集中到“三夏”生产、夏粮收割会战上来,坚持夏粮一天不到手,管理一天不放松。二是精准开展抢收工作。所有县级领导干部及乡(镇、示范区)、村干部都要压实责任,以上率下,制订措施计划,精准指导夏收工作,确保最大限度止损。县农业农村局要向每个乡(镇、示范区)都派出科技人员,为群众提供精准服务,为夏粮抢收解难释惑。三是落实工作责任。联系乡(镇、示范区)的县领导近几天要坐镇指挥,乡(镇、示范区)领导干部要全力以赴,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力量,集中时间、人力和物力,坚决做好小麦抢收工作,确保颗粒归仓。四是工作要形成合力。各相关单位要以“三夏”生产工作为重,坚持夏收、夏种、夏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紧盯天气信息,立足于早、立足于快,选良种、抢天时、施好肥、重管护,确保玉米等秋粮作物播种不误农时、苗匀苗壮,为秋粮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王代强强调,粮食安全关乎国计民生,保障粮食安全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不容有失。要迅速开展麦收工作,全力加快抢收步伐,统筹谋划烘干收储及夏粮收购,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利益,确保全县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