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平在鲁山县调研时强调 做强产业支撑 打造文旅样板 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增势赋能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5月31日,市委书记陈向平到鲁山县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做强产业支撑,打造文旅样板,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增势赋能。

陈向平先后到河南鲁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施工现场、矽蚀科技公司、江河公司新材料产业园,察看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一个地方发展后劲足不足,主要看项目多不多、产业强不强。”陈向平说,要持之以恒优环境,全力以赴抓招商,铆足干劲上项目,心无旁骛强产业。库区乡婆娑街村、董周乡蔡庄村坚持党建引领,因地制宜发展蓝莓、酥梨等产业,实现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提升。陈向平对两个村坚定不移做大特色产业予以肯定,强调要坚持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强农,做深做实“土特产”文章,走出乡村振兴特色发展之路。

当前正值小麦收割关键期,陈向平来到董周乡平安村实地察看麦收情况,叮嘱当地党委和政府扛牢政治责任,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精准调度收割机械,千方百计抓紧抢收,确保夏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陈向平还到昭平台水库察看防汛备汛情况,指出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全面排查整治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陈向平在鲁阳街道督导网民反映问题处理情况、调研沙河鲁山县城区段生态修复提升情况时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厚植民生情怀,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陈向平还到豫西革命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强调要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凝聚团结奋斗力量,矢志不渝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随后,陈向平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鲁山县整体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她强调,一要紧盯项目建设加快做强产业,坚持项目为王,不断优化服务,用好平台载体,强化项目招引,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二要依靠改革创新推动弯道超车,自觉把鲁山放在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中来审视和谋划,对标先进地区深化改革,善于用市场手段破解难题,有效贯通产学研用,推动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三要聚焦强村富民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强乡村产业,抓好乡村建设,加快平鲁一体化发展,真正实现产业一体化、经济一体化、生态一体化,全面推进乡村“五个振兴”。四要坚持生态优先打造文旅样板,坚持全域统筹,突出项目带动,加大宣传推介,做好文旅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推动文化和旅游在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五要突出党建引领深化基层治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推动基层组织建设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信访稳定等深度融合,有效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守住平安点、防住平安线、稳住平安面。

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军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