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住建局落实购房优惠政策 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2-11-22 浏览次数: 浏览

顶山市住建局落实购房优惠政策 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序号

政策名称

文号

工作开展情况

1

平顶山市住建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规划局、房产中心5部门关于印发《平顶山市购房补贴发放实施细则》的通知

平建办【202257号

为认真做好我市购房补贴发放工作,相关单位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其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负责各类技能证书人员的资格认定,市财政局负责补贴资金筹措,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各类人员购房情况的核定,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同时负责购房补贴的发放工作。截止11月24日,我市购房补贴窗口共受理群众购房补贴申请3513份,其中申请1万元补贴3460份,申请3000元补贴的53份,申请补贴金额共计3475.9万元,申请购房补贴的房屋面积共计39.408万平方米,交易金额共计22.9035亿元。已发放三批1686户,发放金额共计1665万元。第四批920户,发放金额913万元,正在发放中。

2

平顶山市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平顶山市保交楼专项借款资金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

平问题楼盘办【2022】3号

自9月20日以来,市问题楼盘办加快启动专项借款资金拨付程序。采用“双公示”、预拨资金、服务指导、考核激励“四轮”驱动等措施为抓手,带领保交楼5个服务指导组,先后深入到市区及县(市)13个项目调研指导,帮助企业制定复工交房计划、倒排施工工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12月2日,全市首批22个保交楼项目9.4亿元专项借款已拨付使用2.85亿元,累计完成实物工作量6.23亿元,日均施工人员2032人,主体已完工8646套,已实现交房753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