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石桥镇卫生院行政处罚公示
浏览次数: 浏览
行政相对人名称 宝丰县石桥镇卫生院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组织结构代码、工商注册号) 124104214169453000
法定代表人 孙正选
地址 河南省宝丰县石桥镇石桥村
行政处罚种类 罚款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 平医保罚决字〔2022〕第3号
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证号) 康奎奎(16040035037)李峙昊(16040035018)
违法事实 2022年7月28日,我局执法人员对宝丰县石桥镇卫生院进行立案调查,调查发现该医院在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使用医疗保障基金期间,存在超限使用药品等一般性违规问题。
主要证据材料 1.2022年3月3提供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副本复印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正副本复印件各一份;2.2022年3月2日出具的宝丰县石桥镇卫生院提取数据真实性、准确性证明一份;3.2022年4月20日提供的宝丰县石桥镇卫生院基本情况汇报及宝丰县石桥镇卫生院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住院患者信息各一份;4.2022年7月22日平顶山市医疗保障局对宝丰县石桥镇卫生院出具的专项治理抽查有关情况反馈报告及宝丰县石桥镇卫生院非合规费用审核汇总表;5.2022年8月1日对宝丰县石桥镇卫生院院长孙正选询问笔录一份。
处罚依据 依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第六款:“定点医药机构存在将不属于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的医药费用纳入医疗保障基金结算行为的,由医疗保障行政部门责令改正,并可约谈有关负责人;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的,责令退回,处造成损失金额1倍以上2倍以下的罚款。”
适用裁量标准 参照《河南省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中关于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的行政处罚实施细则的规定。
陈述申辩或听证情况 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
法制审核情况 审核通过
集体讨论情况
处罚内容 1.约谈该单位负责人;2.处违规基金(叁千捌佰陆拾捌圆零玖分整,3868.09元)金额1.5倍的罚款,罚款金额为:伍仟捌佰零贰圆壹角肆分整(5802.14元)。
处罚决定日期 2022年9月20日
行政处罚机关 平顶山市医疗保障局
备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