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喜玲行政处罚
浏览次数: 浏览
行政相对人名称 靳喜玲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组织结构代码、工商注册号)
法定代表人
地址
行政处罚种类 处罚金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 平人社监察罚决字﹝2021﹞第1号
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证号)
违法事实 使用伪造的档案办理了特殊工种提前退休手续
主要证据材料 使用伪造的档案办理了特殊工种提前退休手续,从2018年12月至2019年8月,你共计骗取养老保险待遇10331.81元。
处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八十八条:“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骗取社会保险待遇的,由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责令退回骗取的社会保险金,处骗取金额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适用裁量标准 《关于印发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处罚裁量标准(2020年本)》(豫人社规〔2020〕8号)第27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八十八条规定的行政处罚违法行为情形和处罚标准:骗取社会保险基金支出,涉案金额在10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的,处骗取金额3倍以上4倍以下的罚款”。
陈述申辩或听证情况
法制审核情况
集体讨论情况
处罚内容 处骗取社会保险待遇金额3倍行政罚款30995.43(叁万玖佰玖拾伍元肆角叁分)元。
处罚决定日期 2021年1月27日
行政处罚机关 平顶山人社局
备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