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0000053/2022-00002
  • 发布日期
  • 2022-06-02
  • 主题分类
  • 市金融工作局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当前企业申请贷款的渠道有哪些?
发布日期:2022-06-02 浏览次数: 浏览

当前为更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各金融机构出台了不少惠企业融资政策和产品,并且结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断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提高企业的融资便利度。现在,不少市场主体,尤其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以实现足不出户就能获得线上信贷服务。大致有以下几种:

一种是传统的线下对接。就是客户到各金融机构营业网点申请,填写申贷表,接受银行面对面的初审。通过后,银行按正常的流程对企业获贷条件进行贷前调查,根据调查情况,银行决定放贷的额度、利率和时限,并与客户签订合同。

当然银行也可以上门服务,到企业宣传政策,办理贷款业务,这也是线下对接。

第二种是线上对接。银企双方利用网络平台互动交流,客户线上提出贷款申请,银行利用大数据对客户资料进行在线审核,通过后可以实行线上放款。这种渠道和模式非常适合用款规模不大,抵(质)物缺乏的信用类贷款。网络平台包括各行(社)APP,手机银行、门户网站等。

第三种是线上线下对接相结合。我们正在开展的线上常态化银企对接活动基本上采取的就是“线上宣介互动,线下对接签约”的模式。根据线上常态化银企对接活动计划,每周四上午9:00—11:00定期组织线上常态化银企对接活动。届时驻平金融机构将利用腾讯、抖音、钉钉等直播平台,宣传信贷政策和产品,与企业家进行线上交流。企业家可通过扫描各行提供的二维码,进入直播间观看,筛选合适的金融产品,通过线上或线下对接,获得融资服务。我们会提前1至2天通过“平顶山金融圈”、工信局、工商联及各类工作群、朋友圈向外发布。

除了以上三种渠道外,我们每年根据工作计划、行业融资需求及各县(市、区)和有关市直部门的协调,适时组织大型的集中融资路演和政银企对接签约活动,为全市性重大项目、重点行业(企业)搭建对接沟通桥梁,当然也可以组织中小微企业专场,希望有融资需求的中小微企业积极向所属行业协会或所在辖区工信、工商、商务部门反映诉求,协调开展集中融资路演和专场对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