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065/2023-00001
  • 发布日期
  • 2023-05-11
  • 主题分类
  • 市公安局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何谓“机动车左转待转区”?
发布日期:2023-05-11 浏览次数: 浏览

“左转待转区”是指当同向直行道绿灯亮时,左转弯车道的车辆必须前移到待转的区域,等待信号灯变化,才能转弯。左转弯的车道增加了数米长的白色虚线框,直接连接到了马路中间。这些白色虚框线就是设置的“左转待转区”。

左转待转区供同向直行道绿灯亮起时,左转弯车道的车辆提前进入等待转弯。左转待转区的范围是原车辆停止线到道路的中心处,末端稍有弯曲,中间跨人行横道。设有左转待转区的路口,交通信号灯需实行先直行后左转的规则,其目的是为了增加左转车道的蓄车辆,减少左转车通过路口的等待时间,在能够通行的时间内,让更多的左转车顺利通行,提高路口的通行能力。


截图-2023年5月12日 8时10分26秒.png


什么时候进入“左转弯待转区”?大致分为四种情况,其中有两种可进入,两种禁止进入。

可进入“左转待转区”的情况:

1.当左转信号灯为绿灯时,车辆可以进入左转弯待转区而且应该速通过路口。

2.当同向的直行信号灯绿灯亮起时,即使左转弯灯信号灯是红色的,也是可以进入待转区的。

不可进入“左转待转区”的情况:

1.当左转灯为黄灯时,还未进入待转区的车辆,应该停在左转车道停车线前,不能抢左转黄灯继续往待转区里面挤,虽然该情况下进入待转区也并不算是违章行为,但是因为这种路口,一般左转通行的距离比较长,容易导致与对向来的车辆造成拥堵甚至导致交通事故。

2.当前方信号灯直行和左转信号灯均为红灯时,车辆不可以提前驶入左转弯待转区,必须停在停车线外等候,更不能占用停车线前的斑马线,否则会被认定为闯红灯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