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005452065/2023-00001
  • 发布日期
  • 2023-05-11
  • 主题分类
  • 市公安局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何谓“左转等候区”?
发布日期:2023-05-11 浏览次数: 浏览

“左转等候区”是指非机动车左转、进行二次过街时停车等待的位置,由白色虚线和绿色区域组成,中间喷涂有非机动车图案标识和“左转等候区”字样(下图)。



设置左转等候区主要是为了方便非机动车“二次过街”。所谓“二次过街”是指,非机动车在路口左转时要通过两次直行绿灯完成左转弯。即先按照非机动车直行绿灯或同向人行横道绿灯,直行通过路口(如下左图),在对面左转等候区内等待下一个直行绿灯(如下右图),完成路口左转弯。


截图-2023年5月12日 8时21分45秒.png


为什么要提倡“二次过街”?因为在日常交通参与过程中,当左转弯绿灯亮起时,往往会有非机动车与机动车混行,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实施二次过街可以避免非机动车与机动车混行,保障交叉口通行秩序良好。此外,如果在斑马线上,当绿灯亮起时,双向非机动车同时通过,会造成非机动车通行缓慢,甚至产生碰撞剐蹭实践表明,“二次过街”便于非机动车快速通过路口,提高通行效率,降低延误,缓解拥堵,是非机动车最安全的通行方式。虽然每个人在“二次过街”的过程当中等待的时间有所增加,但整个路口的通行效率会大大提高。

目前平顶山市区共有6个路口设置了左转等候区,分别在:1.神马大道与开发路交叉口;2.建设路与开发路交叉口;3.建设路与新华路交叉口;4.建设路与开源路交叉口;5.建设路与中兴路交叉口;6.长安大道与公正路交叉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