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市场主体“生得下、活得好、长得大” 平顶山市多措并举助企纾困
来源:营商环境看河南 发布日期:2022-12-26 浏览次数: 浏览

          近段时间以来,平顶山市采取全程网办、远程独审、一企一策等多元化方式服务举措,助企纾困,保障全市43.7万市场主体生产经营。

“证照联办”,企业便利

“只一天时间,就把营业执照和二类医疗器械备案都办好了,过去想都不敢想,现在企业办事真是方便啊!”1214日,平顶山市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拿着办好的《营业执照》和《第二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忍不住地赞叹道。

平顶山市在疫情时期持续推行34项行政审批事项“证照联办”(营业执照与专项计量授权证书联办等16项新办类行政许可(备案)事项,营业执照与食品生产许可证联办等18项变更类行政许可(备案)事项)。企业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在市场监管综合窗口一并办理营业执照和行政许可(备案),并联审批、统一出件。

疫情常态化期间持续推行“证照联办”改革,特殊事项先证后查、即来即办,进一步打造了“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已经有30余家市场主体享受“证照联办”改革红利。

坚持两个持续,助力企业生产经营

疫情期间,行政审批坚持两个持续:即持续做好“帮办+模板+指导”助企新模式,持续做好“远程独审+告知承诺+一企一策”疫情常态化助企纾困模式。

抗原检测试剂盒属于第三类医疗器械,疫情期间的紧俏物资,要经过许可方可销售,1213日,国药控股宝丰有限公司申请增加经营范围6840诊断试剂,该企业提交了承诺后,当天下午取得变更后的《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当日,河南省中原红饮料有限公司食品生产许可证延续换发,由于疫情原因,企业负责人不能到场,市场监管行政审批人员与企业电话沟通后,通过免费邮寄方式送达了《食品生产许可证》。

1220日下午,河南省众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变更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独任行政审批官”居家办公,通过远程审核,当日下午完成变更,生成电子证书,保障了企业正常经营。

截至目前,应企业实际需求,已为30余家企业提供了线上助企纾困服务。

推广企业开办一件事、企业变更一件事、企业注销一件事、企业歇业一件事,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开办企业更加便利

问题所指,改革所向。平顶山市将开办企业与疫情常态化相结合,市场监管、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发改、公安、税务、人行、人社、医保、公积金、供电、用水、燃气、供热、商务、海关等部门,将企业开办一件事拓展到17个事项;企业变更一件事拓展到14个事项;企业注销一件事拓展到13个事项;企业歇业一件事拓展到7个事项。市场主体只需将信息上传至平顶山市一件事网厅,就能实现线上开办企业四个“一件事一次办”。

推广电子营业执照综合应用,电子化惠企服务保障“不间断”

努力拓展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在各涉企高频领域的互通互认和深度综合应用,截至目前,平顶山市已经有104231市场主体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平顶山市市场主体可以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关联电子许可证、“一照多址”等信息,常用信息装进手机里随时随地查询显示,实现“一照通办”。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平顶山市结合疫情常态化,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确保平顶山市市场主体“生得下、活得好、长得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