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CA锁”免费办 平顶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推出惠民新举措
来源:营商环境看河南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次数: 浏览

近日,随着平顶山市公共资源交易合同在线签订的全面实施,平顶山市第四十中学教学楼、办公楼外墙面真石漆项目招标人领到了平顶山市首个免费CA数字证书”,标志着平顶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在惠民利企、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CA数字证书”俗称“CA锁”,是市场主体参与公共资源交易的“身份证”。在公共资源交易中,“CA数字证书”可谓必不可少,各方交易主体均须使用“CA数字证书”作为身份识别凭证登录交易平台进行相关操作。

据平顶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见证服务科负责人许巨飞介绍,今年10月,该中心在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全面实施公共资源交易合同在线签订。在线签订合同以电子数据为媒介,具有高效便捷、签署周期短、节约合同成本、避免邮寄丢失、存储安全等优势,而该过程需要招标人(采购人)与供应商通过使用CA数字证书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上在线签电子印章完成确认。为满足交易项目在线签章的需要,降低市场交易成本,中心经过多方努力,1118日起,对参与平顶山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招标人(采购人)实行首个“CA数字证书”免费办理,原来办理“CA锁”需要交纳150元办理费,现在不用掏一分钱,在减费降负的同时,也加快了合同在线签订的推广。

“此次‘CA数字证书’的免费办理,是中心继电子保函之后推出的又一惠企创新,切实减轻了市场主体的交易负担,加速助推了公共资源交易实现‘不见面、零距离、不跑腿’。” 平顶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召辉表示,下一步,该中心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全流程电子化交易覆盖面,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高效、规范、便捷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