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市民获第七届河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
作者:孙聪利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12-1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聪利)12月17日晚,“德耀中原”第七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郑州举行,“背上兄弟”窦小伟和李永和、卧冰救人的平煤神马集团建井三处钻井职工王保华分获河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

窦小伟和李永和是一对患难兄弟。窦小伟患有先天性肌营养不良症,5岁才能扶墙走路,12岁彻底丧失行走能力。自小学到高中,李永和主动承担起搀扶或背窦小伟上下学的重任。高中毕业后,两人报考同一所大学学医。毕业后,他们合开了一间诊所,取名“伟和”。多年来,他们经常为老弱病残人士减免医药费,并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二人曾当选2017“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并获得河南省优秀乡村医生、河南省扶残助残标兵等荣誉称号。

2018年1月1日,甘肃省金昌市龙泉公园内,一名6岁男童在人工湖玩耍时不慎坠入冰窟。在公园散步的平煤神马集团建井三处钻井职工王保华和同伴发现后,他第一时间脱去冬衣,在冰面上匍匐前进,最终在众人的帮助下成功救出男童。2018年,王保华当选“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

当晚还揭晓了2019年“河南好人榜”,汝州市小屯镇李珍庄村村民李现军、王寨乡郑铁村村民郭娟分别获评见义勇为类、孝老爱亲类好人;郏县黄道镇纸坊村村民王中堂、舞钢市尹集镇埂上村村民董金普获评诚实守信类好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