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表彰10名道德模范和100名“新时代楷模”
来源:平顶山市文明办 发布日期:2019-12-30 浏览次数: 浏览

12月27日,第五届平顶山市道德模范暨“新时代楷模”表彰大会举行。会议表彰了10名道德模范和100名“新时代楷模”,引导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崇德向善、积极进取、担当作为,自觉践行“两学两比两争”,争做出彩平顶山人。

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葛巧红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宣读《关于表彰第五届平顶山市道德模范的决定》,副市长刘文海宣读《关于表彰“新时代楷模”的通报》。

平顶山表彰10名道德模范和100名“新时代楷模”.jpg

周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道德模范和“新时代楷模”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他指出,我们生活在一个英雄辈出的伟大时代,此次表彰的道德模范和“新时代楷模”就是我们身边的英雄,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了忠、孝、节、勇、善、爱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书写了一个大写的“人”字,是全市人民学习的榜样,更是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先进典型提高党性修养、服务人民群众的一面镜子。正是因为有这样一大批在平凡岗位上坚守初心、不图名利、默默奉献的人,才撑起了平顶山高质量发展的“脊梁”、展示了平顶山文明美好的形象、弘扬了平顶山向善向上的正气,才能不断激发全市人民的自豪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周斌强调,实现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需要更多先进模范、时代英雄走前列、展大爱、作奉献、作表率;需要我们每个人都拧好自己这颗螺丝钉,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把自己的力量发挥到最大化。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全市上下要对标对表受表彰的道德模范和“新时代楷模”,学习他们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出彩意识,学习他们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豁得出的优秀品质,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会前,周斌一行会见了受表彰的道德模范,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保持本色,持续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