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叶县开展“三百一千”系列创评活动
来源:平顶山市文明办 发布日期:2018-05-28 浏览次数: 浏览

5月26日,叶县“三百一千”系列创评活动推进暨辛店镇先进典型命名表彰会在辛店镇新丁庄村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泉出席并讲话,县重点项目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高文克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主管副职,辛店镇部分镇、村干部和参会。

1.jpg

今年,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牵头组织开展了“三百一千”系列创评活动,在全县范围内评选100个“文明村镇”、100名“叶县新时代农村乡贤”、100个“十星级文明户”、评选1000名“好婆婆”“好媳妇”。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提升认识,加强领导,以活动实效促进乡风文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要完善制度,形成常态化,切实发挥“一约六会”作用,让文化阵地活起来,让农村乡风正起来。要强化宣传,因势利导,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创评活动的认同感、参与度。要把“三百一千”创评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发挥好“新乡贤”创业致富典型的引领作用和运用好新时代农民夜校,既为创业群众找路子、送技术、出点子,又为群众备足精神食粮。要突出典型带动,放大效应,努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要统筹兼顾,有序推进,严格按照“三百一千”创评活动方案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推进“三百一千“创评活动。

“三百一千”系列创评活动是叶县农村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载体,也是叶县宣传思想战线助力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抓手。活动开展以来,各乡(镇、街道)、各村积极行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有力的促进了乡村文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目前,辛店镇新丁庄村已率先完成“三百一千”评选活动,辛店镇已经评选出全镇的“新乡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