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开设政务公开专区 让政务服务再提速
来源:平顶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1-05-19 浏览次数: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高质量服务群众和企业,提高群众和企业办事的便利度与快捷度,2021年5月6日,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行政服务中心政务公开专区正式运行,该专区提供政务服务一体化操作平台,针对该县1817项政务服务事项实时更新公示,可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详细的信息查询、事项办事指南和办事咨询答复等服务。

1.jpg


宝丰县行政服务中心政务公开专区,志愿者正在帮助群众办理业务。栗苑馨 摄

“这个真方便,扫一下二维码,办事流程和需要的材料就显示出来了,不仅配备的有电脑、打印机让我们自助办理,还有志愿者全程指导,帮助我们办理。”前来咨询开办公司的王先生高兴地说。

据宝丰县行政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韩非介绍,在政务服务公开专区设置有跨省通办事项、告知承诺事项、证明事项等清单,及以二维码形式展示的民生类高频事项一次性告知单,形成独具特色的“二维码超市”,方便群众查阅及网上自助申报,通过政务公开,来促进政务服务的速度提升,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让老百姓在政务服务的过程中感受到整个营商环境的变化。

政务公开专区的设立,旨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透明度,全方位无死角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目前,该县1817项政务服务事项的办事指南信息准确率及材料准确率均达到100%。下一步,宝丰县行政服务中心将继续完善政务公开专区功能,打造集政务公开、咨询帮助、投诉建议、网上自助办理等为一体的综合化、智能化服务专区,切实提高群众和企业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