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分别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王孟鹤 毛玺玺 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孟鹤)1月20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明新,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国典参加会议,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张明新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组织部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全面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推动预热启动、思想武装、调研整改、结合转化走在前,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张明新强调,要带头深刻领会“两个课题”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现实意义,增强躬身践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锻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要强化政治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更加坚定的信念信仰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要强化自我革命,持续转变作风、强化宗旨意识、自觉接受监督,以更加鲜明的问题导向叩问初心、校准使命。要强化实践实干实效,锻造会担当的“真本事”、敢担当的“铁肩膀”、善担当的“硬脊梁”,以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锤炼初心、激励使命。

(记者 毛玺玺)1月20日下午,市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市纪检监察综合楼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建民参加并讲话,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李建民指出,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会议精神,总结经验,对标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李建民强调,市纪委监委强化政治引领,紧盯目标任务,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知行合一能力明显提升,思想政治得到全面洗礼,担当作为精神更加提振,为民服务观念愈发牢固,清正廉洁意识不断强化;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坚持实践检验,注重过程管控,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李建民要求,抓好巩固拓展,注重成果转化,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持续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坚强保障。

李建民还就春节期间有关事项作了安排。

(记者 孙鹏飞)1月20日上午,市委宣传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岳杰勇出席并讲话。

岳杰勇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宣传部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取得丰硕成果: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担当使命更加有为,为民服务更加主动,廉洁自律更加严格。

关于做好下一步工作,岳杰勇强调,要坚持在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上巩固深化,在提升理论素养、建好学习制度、转化学习成果上下功夫,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要坚持在发扬斗争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上巩固深化,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以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成效来展现初心使命。要坚持在践行根本宗旨、突出为民服务上巩固深化,将群众路线贯穿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全过程,走好群众路线,明白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关切,不断巩固宣传思想工作的群众基础。要坚持在完善制度机制、保持常态长效上巩固深化,做到当前与长远相统一、守正与创新相统一、制定与执行相统一,不断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实起来强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