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1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1月17日下午,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我市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动员各级党组织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委书记周斌、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伯阳分别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出席会议。

周斌指出,市委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时,就主动对接各项要求,为主题教育起步打好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和工作基础。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后,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殷殷嘱托,自觉把初心和使命放到“两个课题”中去考量,让初心和使命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牢、思想深处扎根。

周斌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守初心、担使命不停步、再出发,把永恒课题永恒抓好、终身课题终身答好。一要一以贯之强化理论武装。要把学习新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在推动“五种学习方式”制度化常态化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结合转化上下功夫,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二要一以贯之推动自我革命。要有时常对照检视的自觉、正视解决问题的勇气、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恒心,在勇于自我革命中永葆政治本色。三要一以贯之勇于担当作为。要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进取意识、斗争精神转化为学习常态、工作常态,大力弘扬斗争精神,树牢重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全面提升担当能力,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激扬意志、激励担当。四要一以贯之践行根本宗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民心走好群众路线,聚焦民盼办好民生实事,聚焦民怨深化专项整治,真心实意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把根在群众中扎得更深,把群众关心的实事办得更好。五要一以贯之完善制度机制。要总结好、运用好、巩固好我市主题教育成果,并固化为常态长效的制度机制,建立理论学习、查改问题、解决民忧民难、工作落实长效制度。六要一以贯之坚持以上率下。要以“关键少数”冲在前、干在先带动绝大多数勇担当、争出彩;带头把初心厚植于心,把使命躬身于行;以市级领导联系重点工作制度为牵引,带动各级领导干部做学习型、研究型、亲力亲为型的干部;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周斌强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重整行装再出发,擦亮初心担使命,朝着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不懈奋斗,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增添重彩浓彩。

郑伯阳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顶山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组织领导坚强有力,聚焦主体紧扣主线,坚持典型示范引领,动真碰硬解决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理论武装得到了强化,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和锤炼,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了提振,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了涵养,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

郑伯阳强调,要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推动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一要筑牢思想根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抓不懈,坚持全面系统学和及时跟进学相结合,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做到在工作结合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做文章、在真懂真信上求突破。二要牢记初心使命,抓实抓牢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三要提振担当精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实际行动,精心谋划好全年各项工作,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四要勇于自我革命,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五要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以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市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市管各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副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党委书记、组织部长,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的党工委书记、组织部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