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主题教育积极回应群众诉求
作者:杨沛洁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1-1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沛洁)1月13日,叶县城区宽阔的叶公大道、昆阳大道两侧,带状公园已经基本建成,施工人员在做扫尾工作,而在城区东部投资7728万元的近悦和远来两个湿地公园,也已经开始前期施工建设。“这是在主题教育中,我们回应城市居民提出的绿地少游园少这一热点问题拿出的解决方案。”叶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红霞说。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叶县精心谋划部署,充分借鉴成功经验,及时学习外地好做法,贯彻落实有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组建18个指导工作组赴指导单位开展工作。

仙台镇坡魏村属非贫困村,村内原来是土路,一到下雨天,村民不得不穿胶鞋,被称作“胶鞋村”,何时改变道路现状成了村民心里的痛点堵点。该县直击这一热点难点,挤出专项资金为非贫困村修建村道。仙台镇借助于这一东风,采用“党群共建”义务投工就地取料的模式,节省资金264万元的同时,高标准修建道路75925平方米,坡魏村也修了新路。全县累计有8.7万余基层党员群众参与共建,累计义务劳动80万余人次。这不但有效疏通了痛点堵点,还改变了以前“逼着干部干、多数党员看、群众提意见”的局面。

叶县村村成立了集体经济合作社(公司),然而,由于各村党支部带动能力强弱不一,致使村集体经济发展不平衡,成了可持续发展的又一共性难题。该县强力助推“村村联建”,94个村组成的30个联合党总支,抱团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如今,全县554个建制村全部有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其中收入在50万元以上的村有29个。

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后半篇文章是全县群众关注的热点,该县开展了“千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入村入户大走访”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入村入户,与村干部、村民代表召开恳谈会,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其中,县政协各功能型党支部组织委员深入11个乡镇35个建制村,集中走访了贫困户1536户、非贫困户1024户,并针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法和意见建议。

该县县级领导分头带队深入基层一线,现场了解实情、听取意见,开展蹲点调研90余人次,查找立行立改问题24个,建立落实重大部署工作台账8条,已完成6条;县级领导干部检视问题170余条,已整改150条。在上月27日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对该县主题教育进行的测评评估中,叶县获100%好评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