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夜间巡逻 打造平安石龙
作者:闫增旗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9-06-2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闫增旗)“前些年,村里经常有丢东西的情况发生,自从开展村干部红袖标义务巡逻之后,丢东西的事情再也没发生过,看到巡逻队的身影,我们心里很踏实,睡得也安稳。”6月24日晚,说到该区正在开展的夜间巡逻,石龙区人民路街道夏庄社区经营小卖部的王汉东说。

为营造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有效提升居民的“安全感、满意度”,石龙区委政法委组织区公安局、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三级夜间巡逻。

据石龙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冯英帅介绍,今年以来,该区进一步要求区公安局、街道和社区加强三级治安巡逻,每晚在广场、夜市摊点、主要干道、商场超市和重点地段、路段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展巡逻,对群众进行安全防范宣传,提醒大家防火防盗的同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对宾馆等流动人员集中的场所、形迹可疑和持有可疑物品的人员依法进行检查,尤其是巡查人流密集处过往行人和车辆,防范、控制和压减可防性案件发生。巡逻过程中,一旦发现可疑情况,立即上报处理,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每天晚上8点左右,该区24个农村社区都会有巡逻队员戴着“平安志愿者”袖标,手持手电筒,逐村巡逻,持续到夜间12点。巡逻队成员大多是社区“三委”班子成员,夏庄社区居委会委员樊顺行就是其中一员。“我们夏庄社区巡逻队一共分为3个小巡逻队,每小队4个人。巡逻人员尤其重视留守老人和儿童,会特意到他们家附近多转几次。社区平安人人有责,同时人人受益,为群众作点小贡献,累点也值得。”樊顺行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