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举行倡树文明新风暨“鹰城大妈”志愿者助力“双创”工作启动仪式
作者:王春霞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1-10-25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春霞)10月23日上午,湛河区倡树文明新风暨“鹰城大妈”志愿者助力“双创”工作启动仪式在河滨广场举行。

当天上午10时,来自该区10个街道(乡)、各创建责任单位和“鹰城大妈”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上,“鹰城大妈”志愿者代表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精神抖擞,口号响亮,展现了鹰城志愿者的风采。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鹰城大妈”志愿者代表颁发工作牌,市文明办副主任尹世钊为“鹰城大妈志愿服务队”授旗,市卫健委主任李自召宣布湛河区倡树文明新风暨“鹰城大妈”志愿者助力“双创”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湛河区“鹰城大妈”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社区(村)为阵地,当好义务文明新风宣传员、义务社情民意调查员、义务矛盾纠纷调解员、义务“双创”督查员,动员市民积极参与,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助力我市顺利通过测评验收。

今年55岁的“鹰城大妈”何淑兰是南环路街道公园社区居民,长期以来热心参与志愿活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打扫庭院卫生、清理垃圾杂物、铲除小广告、整治飞线充电、倡导文明养犬等。这次她积极报名参加了“鹰城大妈”志愿服务队。她在代表志愿者发言时说:“城市文明需要我们共同去创造,文明成果需要我们共同珍惜。在此,我呼吁更多的市民朋友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的种子,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影响和带动更多市民朋友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为扎实推进‘双创’工作凝聚强大力量,让志愿服务蔚然成风,让文明之花在鹰城大地竞相绽放!”

仪式结束后,志愿者纷纷到分包路段和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