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我市发出3份反餐饮浪费倡议书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吴学清)3月26日,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传来消息,我市向广大市民、网络餐饮经营者、餐饮服务者分别发出反餐饮浪费倡议书,共同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倡导全市广大市民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行为,提倡均衡饮食、荤素合理搭配;践行“光盘行动”,做到酒席不铺张、宴请不浪费、点餐要合理、剩菜要打包;点外卖时根据自己的食量点餐,不贪多、不偏食、不挑食。如发现餐饮单位食品浪费相关问题线索,可拨打12315电话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投诉。

倡导全市网络餐饮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增强自律意识,积极规范入驻商户从业行为,完善点餐页面描述菜品口味、标注食品分量、消费人数等内容,推广小份菜或半份菜。动员外卖骑手组建志愿服务队,进行“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宣传,结合日常取餐、送餐的经验,积极向广大居民和用餐单位提供适当点餐等建议。积极使用可降解的外卖餐具。

倡导全市餐饮服务者落实主体责任,增强自律意识,积极规范从业行为,自觉亮照亮证亮规则,完善点餐页面描述菜品口味、标注食品分量、消费人数等内容,推广小份菜或半份菜。在醒目位置展示“光盘行动”“节约粮食”“请适量点餐,避免浪费”等消费提示。鼓励通过“光盘优惠”“光盘积分”等方式,引导消费者践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