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部门倡议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3-03-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何思远)清明节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祭扫新风,实现“健康、安全、文明”祭扫,巩固我市文明创建成果,全面提升鹰城文明形象,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发出倡议。

倡议希望社会各界和全体市民遵纪守法,安全祭扫。春季是火灾易发多发季节,市民要增强安全意识,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前往殡仪馆、公墓等较为集中的祭扫场所,要服从管理,自觉维护祭扫秩序;在较为分散的农村公益性墓地等场所祭扫时,不使用明火、不焚烧纸钱,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共同维护我市生态环境;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树立文明祭扫理念,倡导用鲜花祭扫、植树祭扫、网上祭扫、诵读祭文等方式缅怀故人,不随地焚烧祭扫物品,不随意燃放烟花爆竹,营造文明祭扫的社会氛围。

市民可扫码关注“平顶山民政”微信公众号,参与网络祭扫。积极培育传承优良家风家教,大力弘扬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和厚养礼葬等殡葬新风尚,做到追思先人,俭朴为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