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多树种绿色长廊 提升公路通行舒适度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1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程颖)3月11日,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传来消息,该中心已启动“公路春季养护会战”,全市累计补栽路树(花草)19352棵,为打造多树种混交绿色长廊奠定良好基础,进一步提升公路通行舒适度。

在公路两旁栽种行道树,不仅可以美化环境、防尘降噪,还可以缓解驾驶员的视觉疲劳。本着“早养护实现少养护、早投入实现少投入”的预防性养护理念,“公路春季养护会战”主要对路面、路基、沿线设施等部位进行有针对性的养护。其中,路面养护主要是及时规范地挖补坑槽、处理沉陷;路基养护主要是整修路肩边坡、疏通排水系统;沿线设施养护主要是完善安全设施、补栽路树、绿化管护。

道路绿化方面,我市按照“四季常绿、三季有花、高低搭配、乔灌草花相结合”和“新建道路全线绿化、现有道路全线补植”的要求,结合沿线生态自然资源,因地制宜选择绿化方式,形成绿量适宜、布局均匀、景观优美、植物多样的公路廊道生态体系,打造多树种混交绿色长廊。

公路管理部门将加大县乡道路绿化提档升级力度,重点突出旅游环线和生态产业路绿化,努力打造“机构合理、功能完善、路景交融、各具特色、宜行宜游”的“快进慢游深体验”式旅游公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