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消费环境 激发消费活力 我市召开2024年“3·15”宣传活动工作通报会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1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秀玲)3月7日下午,我市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工作通报会召开,解读2024年“激发消费活力”消费维权年主题,并安排相关工作。

据市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总监吴成立介绍,为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各级消协组织要有力有效履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法定职责,优化消费环境,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乐享高品质消费,推动消费从疫后恢复转向持续扩大。要凝聚社会力量,加强协同共治和理论研究,推动制度完善,突出问题导向,提升维权效能,强化消费教育。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卫东通报了我市市场监管工作去年取得的成绩。去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协围绕“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举办了“提振消费信心 我们在行动”大型社会公益活动晚会,开展了广场集中宣传和“走进直播间 送法进校园”等活动,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538万元。

周卫东还通报了今年围绕“激发消费活力”消费维权年主题将要开展的9项活动:联合市委宣传部,举办市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新闻发布会;“3·15”前,市、县两级适时召开工作通报会;“全国消协智慧315”平台上线;参与“鄂豫皖消费维权大别山联盟”活动;开展“送法进社区 维权到一线”活动;3月15日,市、县两级将举办以“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广场宣传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协将联合湛河区市场监管局、湛河区消协在中骏世界城广场举办宣传活动;开展食品安全满意度调查暨第二届鹰城食品安全创建示范企业评选活动;广泛宣传年主题和法律法规;聚焦消费者关心的重点民生领域和急难愁盼问题,组织3·15执法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