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缝插绿 拆违植绿 应绿尽绿 我市大力推进城区绿化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0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孟鹤)3月5日上午,在湛河区黄河路(光明路至东环路)沿线,工人在挖掘机的配合下移植树苗。“我们按照四季常绿、三季有花、前低后高的标准,计划在这条路上种植大叶女贞、玉兰、百日红1.7万余株。”湛河区住建局副局长高星辉说。

我市高度重视城市绿化建设,以建设小微绿地、游园(口袋公园)和生态道路为抓手,对主城区道路两侧,厂矿企业、机关单位、城市村庄周边实施绿化,见缝插绿、拆违植绿。

市内五区对辖区现有空闲土地逐块调查,除一年内即将开工建设的项目用地外,均列入绿化范围;加强区管游园绿地升级改造和口袋公园建设,做好新建道路和道路交叉口绿化建设;对具备条件的围挡依法依规拆除并进行绿化;对乱堆乱放、乱倒垃圾等进行清理,并因地制宜建设绿带。

截至目前,新华区天成果品东西两侧60000平方米绿化项目,卫东区平煤大道、平郏东路、开发路沿线94110平方米绿化项目,湛河区凤凰山42600平方米绿化项目,高新区轻工路沿线19500平方米绿化项目等一批绿化建设项目已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