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服务好不好 专项检查见分晓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2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程照华)为规范物业服务行为,增强物业服务透明度,更好地维护业主合法权益,4月19日,市房产事务中心会同市发改委、市城管局综合执法支队执法四大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市内五区住宅小区进行为期10天的物业服务企业信息公示专项检查。

当天下午,检查组一行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对群众反映问题较多、规模较大的小区物业公司进行专项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在物业管理区域的显著位置是否公示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的服务内容、服务标准以及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等;是否公示物业管理区域内停车及其他有偿服务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方式;是否公示物业服务费用收支情况、公共水电耗费分摊情况、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经营所得收益和支出情况;以及物业服务企业及项目负责人的联系方式、投诉电话和相关执法部门、执法责任人信息等。

“你们违反《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没有在物业管理区域显著位置设置公示牌进行信息公示,要尽快整改。”“公示牌上没有服务内容和投诉电话,咋接受业主和社会的监督?”……在建业·十八城、常绿·林溪美地、蓝湾翠园等小区,检查组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下发整改通知书。当天,检查组共下发整改通知书8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