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三级联动”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完成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2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程照华)4月21日,我市首个“三级联动”远程异地评标项目——投资9000万元的平桐路粮食仓储物流建设项目(EPC)设计施工总承包,在省、市、县三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通力合作下顺利完成,标志着我市远程异地评标驶入了常态化发展的“快车道”。

该项目主场设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场分别设在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宝丰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三地依托远程异地评标调度系统,采用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开标+跨地市远程异地评标方式,通过文件即时传送、画面同步直播、语音实时交互,全过程网上操作留痕等技术手段,实现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一标同评。

“此次省、市、县‘三级联动’评标开启了远程异地评标新模式,进一步推动了我市远程异地评标的常态化开展。”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李博说,远程异地评标实现了专家资源共享,提升了评标质效,也使评标结果更加公正、公平、合理。

近年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狠抓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息化建设,加速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不断推动跨层级、跨地域、跨部门、跨系统评审,已先后完成了与长三角地区一体化远程异地评标和“四省联评”等项目,进一步扩大了远程异地评标的“朋友圈”。今年以来,该中心共开展主副场远程异地评标项目80个,涉及金额20亿元,实现了交易项目在覆盖领域、成交金额、主副场实施范围等方面的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