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人自助体检机入驻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不到五分钟即可完成流程
作者:程照华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1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程照华)4月11日,在市政务大数据中心一楼24小时自助服务厅内,一台崭新的驾驶人自助体检机呈现在众人眼前。当天,驾驶人自助体检机在该中心投放使用,市民可一站式办理70周岁以下、准驾车型为C类、D类的驾驶人期满换证体检业务。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市民陈先生体验了一把自助体检:刷身份证,进行视力、辨色力、听力、躯干、上肢、下肢及身高等方面的检测及交费,不到5分钟便完成全部体检流程,随后便拿着身份证到公安窗口办理新的驾驶证。第一次使用自助体检机,操作简单方便,再也不用来回跑了。陈先生高兴地说。

驾驶人自助体检机入驻市政务大数据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厅后,驾驶人只需跑一次,凭一张身份证,即可一站式完成信息采集、体检、拍照以及缴费等整个体检流程,办事时间缩短到3分钟至5分钟。随后,体检信息经医院审核后自动上传至车驾管业务系统,驾驶人可直接到市政务大厅公安窗口办理换证,也可在网上申请免费邮寄。

目前,中心共投放各类自助机18台,可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105项。下一步,我们将推动更多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共用,把更多自助服务终端引入大厅,最大限度为市民提供多领域、自动化、便捷化的政务服务。市政务大数据中心主任董伟领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