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大数据中心已推出“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套餐88个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1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程照华)“没想到在一个窗口填一张表就把公积金、医保、社保全办了,‘一件事一次办’真好。”4月6日,在市政务大厅“一件事”受理窗口,为公司新进员工办理入职手续的杨女士说。

市政务大数据中心在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基础上,加速推进“一件事一次办”主题集成服务。

一张表单申请。该中心将需要到多个部门、经过多个环节办理的“一揽子事”进行要素整合,形成规范统一的“一次办”操作流程,同时发挥电子材料、电子证照等信息化数据共享的支撑作用,对申请人信息进行实时调取,实现申报材料“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次提交”。

线下一窗受理。该中心在线下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开设“一件事”综合受理窗口,全面推行“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发审批”的工作模式,通过流程再造、数据共享、部门协同实现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集成服务,有力推动了“一件事”由“多地、多窗、多次”办向“一地、一窗、一次”办转变。

线上一键申报。依托微信公众号平台,该中心整合高频办理事项,打通移动端入口,设置线上“一件事”申报模块,以往需要往返多个窗口办理的事项,现在只需一部手机、一份材料、一次提交,就能多个事项一键申报。

据市政务大数据中心主任董伟领介绍,截至目前,该中心已推出“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套餐88个,累计办件量1228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