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进园区” 服务企业“零距离”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1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程照华)4月7日下午,市政务大数据中心组织市场监管、卫健、社保、公安、交通等8家窗口单位来到平顶山市泰顺达物流园,进企业、听企情、解企忧,开展政务服务“进社区、进园区、进企业、进商圈”“四进”活动。

活动中,市政务大数据中心和各窗口单位负责人对园区部分企业进行走访,并与14家企业代表交流座谈。各窗口负责人先后向在场企业介绍部门业务、解读惠企政策、收集企业意见,面对面提供政策咨询、材料预审、帮办代办等政务服务。

“我的公司变更了经营范围,需要重新办理营业执照吗?都需要啥手续?”“货车进市区时从开源路到黄河路左拐总被拍,听别人说得办个通行证,具体该咋办?”座谈会上,企业代表纷纷提出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逐一答疑解惑,为企业送去相关涉审事项办事指南,一次性告知项目审批的程序和所需资料,并公开部门、个人联系方式,方便企业随时咨询。

“你们来得太好了,我们公司昨天刚入驻园区,一些审批手续我早就想咨询一下怎么办理,这下不用去大厅跑腿了,可省了我不少事!”活动现场,河南优果汇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霞对这种接地气儿的“上门服务”连连称赞。

“每月第一周周五下午我们都会开展一次政务服务‘四进’活动。”市政务大数据中心副主任李少伟介绍说,今年以来,为优化营商环境,该中心以“进社区、进园区、进企业、进商圈”为载体,常态化开展政务服务“四进”活动,为企业和群众生产经营、办事创业提供一站式上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