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布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事项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4-1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吴学清)4月8日,从全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传来消息,《平顶山市2023年度市场监管领域抽查事项清单》和《平顶山市2023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公布,明确了今年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检查内容和部门联合检查任务。

所谓“双随机、一公开”,即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

《抽查事项清单》和《抽查工作计划》共涉及市场监管、教育体育、公安、人社等28个单位,涵盖农资、产品质量、治安安全等多个领域的135项检查事项。全年计划开展部门联合检查70次。

市场监管领域各相关部门将对涉及的检查对象按照信用风险分类结果实施差异化监管。对低风险企业合理降低依法监管抽查的比例和频次,对高风险或有不良记录的企业依法有针对性加大随机抽查、现场检查等力度,抽查检查和行政处罚结果将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实现阳光监管,强化警示震慑,使监管对违法失信者“无处不在”,对诚信守法者“无事不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