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交车实行“星级车长”制 已有167名驾驶员获此称号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3-03-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燕亚男)3月25日,在市公交公司五分公司会议室内,星级驾驶员晋升仪式正在进行,37名驾驶员戴上了“星级”肩章,正式“升格”为“星级车长”。截至目前,市公交公司共有167名驾驶员获评“星级车长”。

仪式上,在对驾驶员的服务水平、考勤及违章情况等进行评定后,最终樊会霞、刘景华、秦晓风等37名驾驶员获得了“星级车长”的称号。大家戴上“星级车长”肩章,在公交车长运营服务承诺书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

25路公交车驾驶员赵向兵说:“今天,我有幸成为一名‘星级车长’,高兴的同时也感到自己身上又多了一份责任、一份使命。公交这个行业是城市文明的窗口,而公交驾驶员就是负责传播文明的使者。我会不断提升自我,做好安全、服务工作。”

据了解,市公交公司“星级车长”的考核分为五个等级。星级服务评定的基础标准从文明服务、车容整洁、安全行车、运营、业务技能五方面进行考核,随着各项指标的提高,车长星级级别将逐步升高。五星级为最高级别,除具备四星级标准并保持一年以上外,还要求驾驶员会使用简单的英语对话,普通话综合成绩达90分(含)以上、安全驾驶里程达20万公里以上(有据可查)等。评定的结果将在车辆内部进行标识。

市公交公司五分公司经理关志芳表示,截至目前,市公交公司共有167名驾驶员获评“星级车长”。“我们的‘星级车长’实行‘累晋连降’式动态管理,如果发现有驾驶员未做到礼让斑马线、辱骂乘客、服务态度差等行为,会对驾驶员直接‘降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