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残”贷款两三天即搞定 残疾人创业,不用担心资金问题了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3-03-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李科学)“资金有了,店面扩大指日可待。感谢政府的助残政策,为我解决了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3月26日上午,宝丰县周庄镇西黄村的吴银娜高兴地说,从提出申请起,仅用了3个工作日她就从农行获得了10万元助残贷款。

吴银娜的女儿从小车祸截肢,她在石桥镇做小家电生意,想扩大店面,但资金是个难题。前几天,她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宝丰县残联宣传的金融助残服务,贷款利率低、手续简便、放款快,便拨通了县残联电话咨询。当天下午,她在宝丰县残联录入基本信息,农行信贷经理于次日上门调查。仅用3个工作日,10万元助残贷款就到账了。“政府给残疾人办了实事、办了好事,我打心眼儿里感谢。”吴银娜说。

宝丰县前营乡店东村的娄帅也是受惠者之一。两年前,娄帅因受伤致手部三级残疾,无法外出务工,便开始学习养羊技术。今年,他计划扩大养殖规模,但苦于没有资金。宝丰县残联得知后,为他讲解了金融助残服务贷款流程,并将他的需求反馈给当地农行。农行信贷经理及时上门调查,两个工作日后,娄帅就拿到了8.5万元贷款。“感谢县残联和农行,让我们残疾人能干自己想干的事。”娄帅说,勤劳致富,以后自己的信心更足了。

据市残联教就部部长席灵歌介绍,农行河南省分行和省残联于近日开展金融助残服务,通过“残联推荐、农行办贷”的方式,加大对残疾人、残疾人家庭成员和助残致富带头人等群体的信贷支持,帮扶残疾人就业增收,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

席灵歌说,有劳动意愿、有贷款需求的残疾人可与当地残联联系,县级残联将其信息推荐到县农行,县农行上门进行贷前调查和信息建档,对符合贷款条件者加快贷款审批并做好后续金融服务,力争实现残疾人及其家庭成员办贷“足不出村”。

同时,基层残联及乡、村残疾人专干和村残协对已办贷的残疾人及其家庭跟踪回访,在其从事种植、养殖、加工、乡村旅游、农村电商、农村寄递物流等行业过程中,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加大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力度;动员支持已办贷的助残经济实体和致富带头人扩大助残规模,积极开发就业岗位,辐射带动更多残疾人就业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