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文办通报实地点位存在问题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刘蓓)3月6日至11日,市创文办督导组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点位进行督导,现通报发现的问题及相关部门、责任单位。

“十项专项整治”问题通报

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整治方面,新华区体育路(矿工路—建设路)、卫东区矿工路(劳动路—新华路)、湛河区开源路(和顺路—湛河南路)存在非机动车、核酸小屋占压盲道,绿化带内卫生较差,变电箱和地面有小广告,雨水箅子脏污堵塞,垃圾桶爆桶,垃圾落地,占道经营现象无整改等问题。湛河区西苑东路、湛河区程庄街、示范区湖光路与祥云路交叉口人行步道坑洼破损,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商户飞线充电、店外经营现象,道路缺少机非混行提示牌。

在农贸市场改造及周边环境整治方面,位于新华区的丰莱果蔬批发市场、维乐笑市集、体南智慧农贸市场及周边存在车辆乱停放、商户堆积杂物、公益广告覆盖率不达标等问题。位于卫东区的魏寨农贸综合市场、贸易广场、东环路综合市场及周边存在公共卫生间卫生状况差,路面坑洼不平,个别商户店外堆放杂物,建筑外立面脏污等问题。位于湛河区的火车站综合市场、丰叶九里农贸市场及周边存在垃圾桶周边地面卫生清扫不及时,杂物堆放,车辆乱停乱放,商户出店经营,乱喷绘小广告等问题。位于示范区的薛庄便民疏导区及周边存在车辆乱停乱放,游商散贩占道经营,飞线充电,门头破损,空中线缆凌乱等问题。

实地测评点位问题通报

在公园景区及周边点位,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多处绿地踩踏成路,非机动车乱停放,母婴室落锁,地面破损。

在公交车点位,7路、21路等公交车缺少市民文明公约、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宣传内容,有过时宣传图片。

中小学及周边点位普遍存在公益广告内容不规范,无障碍通道缺少地面标识,学生不熟悉创文知识等问题。其中新华区团结路小学及周边存在车辆乱停乱放,多家商户LED屏未播放公益广告,商户杂物占压盲道,门前三包公示牌污损,小超市经营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商品等现象;学校门前通道内宣传栏破损,公益广告褪色、内容过时,志愿服务岗缺少管理制度,绿化带内垃圾、杂草和枯枝败叶清理不及时,垃圾桶设置不规范,家长委员会组织架构内容不规范。卫东区五条路小学宣传栏内容不规范,办公楼、校园围墙、操场边缘有破损,车子棚周边围墙上有较多不文明用语涂鸦,校园内存在卫生死角。

在乡镇、行政村及周边点位,湛河区的曹镇乡齐务村、彭庄村入村道路路域环境需提升,墙面有小广告,空中管线凌乱。位于示范区的应滨街道花山村入村道路未施划标线,枯枝杂草未清理,村部内墙面斑驳,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活动资料未及时更新。位于高新区遵化店镇严村的“红白理事会”宣传展板有两个版本,内容不一致;公共卫生间门把手损坏。

市创文办提醒,请以上各责任单位将问题整改情况说明或整改计划报告于3月24日前报市创文办。未及时进行整改或未按时报送整改情况的单位将在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结束后进行逐项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