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文办通报实地点位检查情况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0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曹晓雨)3月7日,市创文办通报了2月27日到3月3日督导检查中发现的实地点位问题。

“十项专项整治”问题:

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专项整治中,新华区凌云路(建设路至园林路)、湛河区亚兴路、示范区梅园路,部分存在地砖松动、窨井盖破损、机动车占压盲道、违章搭建等问题。

市场改造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中,湛河区姚孟花卉市场、示范区未来路综合市场、高新区平东站综合市场,部分存在市场红黑榜内容不规范、杂物堆放、占道经营等问题。

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中,建设路与中兴路交叉口、建设路与诚朴路交叉口,有非机动车骑行者未佩戴头盔、逆行等现象。

实地测评点位问题:

城市社区及周边点位中,新华区西高皇街道天湖苑社区、园林路社区,香山街道筹备组四化路社区、香山社区;卫东区优越路街道优越社区优越花苑小区,五一路街道康复街社区、五一路社区五一路北小区,建设路街道天使社区;湛河区姚孟街道阳光苑社区、北渡街道碧桂园社区;示范区湖滨路街道桂园社区常绿·林溪美地小区、湖光社区凤舞园小区,部分存在墙面污损、毁绿种菜、私搭晾晒、地面卫生差、物业管理不规范、遛狗不牵绳等问题。

城市商贸综合体及周边点位中,卫东区丹尼斯百货开源路店、万达广场周边、永辉超市万达广场店,湛河区德信泉购物广场(盛世店)及周边,部分存在无母婴室和无障碍卫生间、隔离墩占道、指示牌破旧缺失等问题。

商业街区及周边点位中,新华区名门天街、卫东区天玺金街,部分存在窨井盖下沉、地面破损、公益广告不达标等问题。

城市广场及周边点位中,湛河区火车站广场及周边、示范区平安广场,部分存在垃圾桶未规范摆放、地砖松动、座椅破损等问题。

医院及周边点位中,平煤神马集团总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新老院区、市二院、市四院及周边,部分存在游商散贩占道经营、卫生状况差、线缆凌乱、小广告清理不及时等问题。

中小学校及周边点位中,普遍存在公益广告内容不规范、无障碍通道缺少地面标识、学生创文知识点掌握不熟练的问题。此外,新华区市九中,卫东区行知小学、东环路小学、市第十六中学,湛河区开源路小学、市二十六中、市二十七中、市二十八中等,示范区复兴路小学、市一高及周边,部分存在文化墙字体脱落、线缆凌乱、志愿服务活动不规范、文明创建宣传栏内容过时、教室墙体污损、护学岗等问题。

高校点位中,平顶山学院、河南城建学院部分存在志愿服务不规范、车辆乱停放、大学生对创文知识点不熟悉等问题。

市创文办要求,各责任单位于3月10日前将问题整改报告上报市创文办,否则将在下期进行通报批评或约谈单位主要领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