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煤神马实现首月“开门红” 实现营收99亿元 完成利润6亿元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赵志国)2月22日,从中国平煤神马传来消息,今年以来,该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瞄准全面建设高质量现代化中国平煤神马、争创世界一流企业的主攻方向,持续深化“六个坚定”,紧紧扭住质量效益中心,统筹推进“六高一强”,一月份实现营收99亿元,完成利润6亿元,取得首月“开门红”。

新的一年孕育新的希望,进入2023年,该集团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深化“六安”管理模式,扎实开展“本质安全创建年”活动,全面优化安全管理流程,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加强安全高效矿井建设,以高安全保障护航高质量发展。集团平宝公司完善安全生产考核制度,将责任落实到每个区队、每个班组、每个职工,保持了安全高效的生产态势。

该集团瞄准“双高”目标,加强生产组织管理,合理分解生产经营计划,周密安排每月、每周、每天生产任务,统筹资金、销售、原材料、人员、运输等生产组织,持续汇聚完成生产经营任务的强大合力。集团开炭新材公司合理调整部分生产工序设备检修计划,科学组织生产,主导产品产量完成当月计划的104%,其中压型工序产量同比提高26%,保持了去年以来的稳产高产态势。

该集团聚力优市场、优品牌,充分发挥市场销售的“龙头”作用,深入研究客户需求,生产满足消费需求的产品,不断扩大市场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该集团尼龙化工板块不断完善产销研一体化协同机制,稳定重点客户销量,增加产品高价区份额,仅1月24日、25日工业丝、帘子布就累计发货近千吨。

集团各基层单位树牢“一切成本皆可降”理念,开展成本管理对标提升,强化全要素分析、全流程管控,降成本降消耗、控费用支出,确保实现集团成本费用增速低于营业收入增速,成本费用利润率稳中有升。

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说,新的一年孕育新的希望。集团上下要坚定不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六个坚定”,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抢抓政策机遇,推进项目建设,汇聚共建共享团结奋斗强大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开局就是决战的良好精神状态,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目前,该集团各板块、各单位咬定目标不放松,从现在抓起,不等不靠、强化执行,坚持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