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构建“六位一体”未成年人保护体系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亚楠)2月24日,从市政府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传来消息,去年以来,我市逐步构建起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体系和权益保障机制。

据市民政局统计,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成立县级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8个,依托社工站、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乡(镇、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92个,建成村(社区)“儿童之家”366个。全市共配备乡镇儿童督导员147人、村(社区)儿童主任2821人,构建了较为完备的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体系。

我市以家庭教育促进家庭保护,开展“三进一送”“最美家庭”“佑未来护成长”等活动,受益未成年人及家长6万余人;实施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做好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安置工作,全市残疾儿童入学率达97.3%;开展“清朗”“护苗”“净网”等专项行动,对全市27家经营性网站和291家网店进行检查;对全市5000多家属地网站进行技术渗透排查,深度清理网上涉未成年人不良信息。

“下一步,我市将对各县(市、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展情况、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市政府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