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知识进基层 鹰城慈善防灾减灾宣教中心揭牌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永军)2月24日,鹰城慈善防灾减灾宣教中心揭牌仪式在市区鹰城广场举行,标志着我省首家慈善组织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综合服务平台正式运行。

我市自然灾害种类多、区域分布广、发生频率高。全市各级慈善组织积极参与救灾,成为减灾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经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省慈善总会同意,在市应急管理、民政、园林绿化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市慈善总会于2022年1月开始筹建鹰城慈善防灾减灾宣教中心。

该中心位于鹰城广场东南角,建筑面积430平方米,设置了教育培训区、防灾减灾相关书籍资料区、应急救援装备区等,同时还兼具爱心驿站功能。

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徐建明表示,作为我省首家慈善组织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综合服务平台,该中心的投用将为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减少安全灾害风险贡献慈善力量。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宝印说,该中心的成立是我市社会组织、社会力量参与全市应急能力体系建设的创新之举,通过向群众广泛普及各类灾害防范知识和应对基本技能,让应急知识真正走向基层、走向公众,走进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