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宣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队)持续带来“理论大餐”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27 浏览次数: 浏览

一场场鲜活生动、透彻深刻、精彩纷呈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成为近段时间鹰城大地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市级“百姓宣讲团”、市“十支小纵队”精准宣讲队成员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基层,持续为我市干部群众带来干货满满的“理论大餐”,推动宣讲入脑入心,确保宣讲走心走实,力求宣讲见行见效。

2月17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委员蔡学礼到市公安局进行宣讲。

蔡学礼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和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6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宣讲站位高远、逻辑缜密、内容丰富、贴近实际,为全市公安民辅警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

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政委李蕴斐说:“听了宣讲,备感振奋,也深受鼓舞,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干劲、更加扎实的作风,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

2月22日,市“十支小纵队”之“银发”宣讲小纵队成员安玉生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哲学内涵”》为题,为舞钢市委老干部系统工作人员作宣讲。

安玉生重点对马克思主义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相通相融、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宣讲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生动形象,对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垭口街道老干部专干殷俊丽说:“聆听报告后,受益匪浅、感触良多。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积极应对老干部工作面临的新变化,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不断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2月23日上午,鲁山县妇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邀请市级“百姓宣讲团”成员、市“十支小纵队”之“巾帼”宣讲小纵队成员、鲁山县委党校正科级组织员李亚贞作宣讲。

李亚贞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以生动的语言、翔实的资料,从6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阐释了新时代十年我国如何迈上新征程。

“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才能更好地指导我们的工作和学习。鲁山县妇联系统将继续加强学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上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守信念,凝聚力量,真干实干,不断创新,努力开创鲁山妇女工作新局面。”鲁山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段雪枫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