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摆问题剖析不足 细化措施严格落实 中国平煤神马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赵志国)按照上级部署要求,近日,中国平煤神马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突出问题,开展党性分析,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杜波等出席。

会前,该集团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相互谈心交流、沟通思想,深刻对照查摆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细致的准备。

李毛代表集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李毛、杜波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直面问题、坦诚相见,提出批评意见。大家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讲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共同经历了一次政治理论大学习、思想灰尘大清扫、党性修养大校验,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李毛在总结讲话中说,民主生活会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查找解决问题的重要方式。要按照上级要求,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认真梳理、细化措施、明确时限、抓源治本,扛牢整改责任,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把领导班子建得更强,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李毛表示,要当好政治过硬、对党忠诚的表率;要当好敢于担责、善于作为的表率;要当好心系职工、为民造福的表率;要当好转变作风、提升效能的表率;要当好敏锐果敢、善于斗争的表率;要当好克己慎行、廉洁自律的表率;要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