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引领 搭建平台 市银行业协会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来源:平顶山 发布日期:2023-02-22 浏览次数: 浏览

2月16日,平顶山市银行保险机构纪委书记联席会议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经验交流会在中国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召开,市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周相成在会上做了经验介绍。

近年来,市银行业协会组织全市银行业机构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与金融党建、内控合规建设、文明规范服务、金融知识宣传、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清廉金融文化的引领作用,对提升辖内银行业从业人员清廉素养、防范案件风险、促进业务发展、塑造良好形象起到了重要作用。

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市银行业协会专门成立了以协会专职副会长为组长、各银行业机构纪委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统筹规划、组织推动、督导落实,协调解决活动中遇到的问题等,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

主动作为,强化宣教。该协会通过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及时宣传监管部门、协会、银行业机构关于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经验做法,广泛传播清廉金融文化理念和做法;在全市银行业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宣传月活动,20家银行业机构LED屏每天播放宣传标语4200余次,制作清廉文化宣传短视频14个,在协会微信公众号、工作动态、市级以上新闻媒体发表清廉文化宣传稿件22篇。

围绕清廉,文化倡廉。市银行业协会曾联合平顶山金融文联、平顶山金融团工委、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举办“庆建党 迎国庆”平顶山市清廉金融文化书画摄影展。展览持续将近一年,至去年国庆节前,观展人数超过5000人次。

警钟长鸣,适时提示。去年中秋节前夕,该协会向各家银行业机构发出了《关于倡议中秋国庆双节廉洁过节的通知》,从夯实责任、营造廉洁氛围,增强意识、严守纪律规矩,践行节俭、弘扬廉洁家风,平安过节、巩固防控成果四个方面,倡议银行业全体干部员工廉洁过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