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 市委宣讲团和市级百姓宣讲团在我市教体系统宣讲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21 浏览次数: 浏览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要求。近段时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市级百姓宣讲团成员走进市教体局、学校等教育阵地,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提升学习宣传的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师生乃至全市教体系统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月9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忠到市教体局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陈建忠从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

“报告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我们将以这次宣讲报告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国顺说。

2月16日,市级百姓宣讲团成员叶红娟走进舞钢市二高,以《奋斗致青春 争做追梦人》为题为该校师生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叶红娟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引导学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聆听宣讲后,该校校长杨金锋说:“今后要努力培养青年学生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月16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平顶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室主任杨权到市财经学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杨权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和二十大的主题、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解读,宣讲深入浅出,逻辑严谨、思想深刻。

市财经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马庆业听完宣讲报告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持续夯实中等职业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将报告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落实好,为实现‘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和‘四城四区’目标任务作出职教人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