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煤神马确定年度工作目标 主营业务收入1530亿元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1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赵志国)2023年工作怎么干?1月7日上午召开的中国平煤神马2023年工作会议给出答案:牢牢把握“六个坚定”,全面实施“六高一强”,努力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集团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见底见效,加快将高质量现代化平煤神马、世界一流“材”“能”企业目标变为现实,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企业的优异答卷。

2022年,中国平煤神马取得历史性好成绩,实现利税“双百亿”的重大突破,净资产、工业产值跃升新的高度,主要经营指标领跑全省国企。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平煤神马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中国平煤神马总经理杜波在会上提出2023年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牢牢把握“六个坚定”,全面实施“六高一强”,奋力开创“七新”发展局面,实现效率效益高质量、深化改革高质量、创新驱动高质量、产业转型高质量、绿色发展高质量、风险防控高质量、共建共享高质量,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国平煤神马,全力打造世界一流“材”“能”企业。2023年主要发展目标是:主营业务收入1530亿元,工业产值1200亿元以上,利润计划72亿元。

“集团提出今年的发展目标,需要集团上下付出艰辛努力”,中国平煤神马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要求,各板块、各单位要打好开局之仗,咬定目标不放松,从现在抓起,不等不靠、强化执行,坚持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明确主攻方向,在“六高一强”上全面发力、见到实效,大力实施“四项工程、两大引擎”,努力培育形成集团综合实力行业占先、主业优势更加突出、效益水平阶梯上升、人均工效行业领先、创新生态成形起势、拳头产品铺天盖地、现代制度构建深化、企业品牌享誉全球、全体职工共同富裕、党的领导坚强有力的局面。要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增强工作的创造性和主动性,实现改革有新突破、发展有新思路、工作有新举措、党建有新提升。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李毛强调,集团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以更加紧密的团结、更加顽强的奋斗,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朝着全面建设高质量现代化中国平煤神马、争创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奋勇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