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落幕 平顶山移动获两项优秀奖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12-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魏广军 通讯员 魏苗欣)第五届全国“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总决赛日前在深圳落幕,该公司参赛的“5G+虚拟电厂”和“‘5G数字星云’赋能高效选煤,谱写绿色智能矿山新篇章”项目分别获优秀奖,1个项目获标杆赛银奖,获奖数位居河南省前列。

第五届全国“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进一步促进5G应用创新,推动5G赋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平顶山移动参赛36个项目,联合平高集团打造的“5G+虚拟电厂”项目,通过5G网络赋能,将不同空间的可控负荷、储能、分布式电源等资源聚合起来,解决“发不够”“用不了”“爬不到”的区域电力供需难题。联合中国平煤神马打造的“‘5G数字星云’赋能高效选煤,谱写绿色智能矿山新篇章”项目,打造了全国首创核心技术全自主知识产权、内置5G模组的智能煤矸分选系统,为解决选煤厂远端管理、采煤面矸石不升井等难题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大赛上,获得第四届全国“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一等奖项目——“5G携手能源企业共同踏上安全高效之旅”,在本届“绽放杯”标杆赛中荣获银奖,这标志着平顶山移动联合中国平煤神马打造的5G+智慧矿山,在规模化复制推广方面及商业应用价值上获得市场肯定。据了解,平顶山移动深入推动5G+融入千行百业,特别在工业能源领域,5G+工业数采智慧工厂已全面落地,5G+智慧矿山已成熟应用,为我市工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化发展提供了强大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