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帮扶工作进行中 “民政温度”情暖困难群众
来源:平顶山 发布日期:2022-12-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亚楠)汝州市民政局购置乡镇滞销的白菜、香菜、小葱等,为困难群众发放爱心蔬菜;新华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为困难群众发放衣物和食品……面对低温天气,连日来,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各县(市、区)民政系统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社会救助关系民生、连着民心。为进一步发挥民政兜底保障作用,加大社会救助力度,市民政局紧盯疫情、寒冬、年关关键节点,在管理救助对象精细化程度和提高服务水平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切实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据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对低保边缘家庭中的重残人员、重病患者等特殊困难人员,依规单独纳入低保范围;对外出务工、返岗复工的低保对象,在计算家庭收入时按照务工地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30%扣减务工成本;对就业后家庭人均收入超过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家庭,可给予不超过6个月的渐退期。各地可根据疫情形势决定暂停开展低保对象退出工作,增强困难群众抵御风险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